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群雄舌战 争锋相辩 电气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

作者:刘炀钬、黄欣意、邹志强、刘文博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0-11-30  浏览:1

11月27号,由电气学院学习创新部主办、电气学院辩论队承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南区教10栋403教室举行。

决赛分为冠亚争夺赛和季军争霸赛,共分为双方立论及质询、自由辩论、结辩、评委提问和观众提问五个环节。冠亚军争霸赛以“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是否应该加分”为辩题,季军争夺赛的辩题为“中国安乐死应不应该合法化”。

冠亚军争霸赛中,正方2020级电气1,2班从对社会风气的影响、医护人员的需求和“有功必赏”的精神三个方面阐明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应该加分;反方2020级电子1,2班则从奖惩机制是否合理,实行加分是否对其他考生公平及加分后对社会风气的影响这三个问题展开论证。

经过激烈的比拼,2020级电子1、2班摘得桂冠,2020级电气1、2班获得亚军,2020级电气7、8班获得季军。2020级电气2班的黄恒熙以逻辑鲜明的反问和具有攻击性的陈词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我被双方步步紧逼的争论而折服,觉得意犹未尽,不禁感叹语言的无穷魅力和双方辩手的出众智慧,我希望以后也能有机会去尝试。”2020级电气学院电气8班张巍说道。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