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做好抉择 赢得未来 我校举行第十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作者:尹雨娟、殷嘉怡、金振骅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0-11-29  浏览:1

为延续传统、营造幸福和谐的心理家园,11月28日,我校第十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南区礼堂举行。

“唯有人人献出自己的力量,国家方可度过难关。但,家国之间你该如何抉择?”信息学院的《小家》给出了答案。十八年前,父亲因抗击非典而牺牲了;十八年后,儿子冲上抗疫前线,救死扶伤;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这是他们的抉择;“国家处于危难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不管多久、多远,您相信我,我一定会来的”,国际学院带来的《等团圆》讲述了宋玉珍挥泪告别,义无反顾加入志愿军的故事,尽管等她回来时,母亲早已不在,但母亲留下的信中的真情令人感动;经管学院的作品《刺杀大侠》讲述了一位落魄青年沉迷于自己小说中塑造的大侠,不接受真实的自己,后经生活的洗礼,他认清了自己,并选择做自己的英雄,叙事角度新颖,别具一格,让观众眼前一亮。

最终,信息学院摘得桂冠,电气学院、研究生院和经管学院获二等奖,软件学院、国际学院和人文学院获得三等奖,电气学院与运输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这次的剧目有大到救民于水火之中的医疗天使与抗疫勇士,也有小到关心帮助身边每一个人的平民英雄,让我感受到了一代代华夏青年肩负的使命感与责任心!”2020级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二班学生朱可说道。

学工处、团委、研工部负责人现场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