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志愿服务到基层 计财处开展网上报账系统培训

作者:  来源:计划财务处   时间:2019-10-25  浏览:1

1024日,计财处为土木建筑学院200多名教职工开展“网上报账系统”培训,将志愿服务主动送到基层学院,解决广大教职工“报账难”的问题。

培训会上,计财处工作人员讲解了现阶段系统上线的主要功能和今后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与趋势,对比网上报账与线下财务报账工作的优势,并详细介绍了“网上报账”的操作流程,对日常工作中经常发生的办公用品转账、预借公款、支付版面费等网上报账的案例进行了演示。

“网上报账系统”是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基础,系统的上线可以逐步实现让“师生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财务服务目标,减少教职工报账审核等待时间,提高财务报账效率。“网上报账系统”预先在土建学院和艺术学院开展公开测试,根据测试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计财处将完善系统的各项服务功能。

据悉,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以及“网上报账系统的推出,是计财处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找一找”的践行结果。计财处经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进行对照反思后,着手加快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财务信息和业务流程的一体化,发挥网络技术便捷作用。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