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媒体交大

【中国教育新闻网】华东交通大学:按克取餐 避免浪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4  浏览:1

按克取餐、人脸识别、自动称重、无感支付……近日,华东交通大学利用高科技手段,推出按克取餐人脸支付服务,学生只需通过登记信息和扫描人脸绑定餐盘即可进行“无感支付”,实现食堂用餐“无接触 无人化 无误差 云共享”。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学期学校两个新食堂开张,为了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学校将信息建设融入食堂建设,一方面缩短排队时间 优化用餐体验,另一方面方便学生按需取餐避免浪费。这一系统是按照克来计算的,学生可以根据需要取餐从而避免浪费。

“再也不用担心食堂阿姨手抖了!”刚打完餐的学生笑着告诉记者,同时补充说,“学校推出的按克取餐人脸支付服务及系统十分智能,可以做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拿多少就拿多少,还比较省钱。”

(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9/t20200923_360823_wap.html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