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信息列车

信息列车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交通强校、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谢诗怡、蒋智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03  浏览:1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参加土建学院2022级城轨(詹天佑)班和交通学院2021级(詹天佑)1、2班 “党的二十大指引新征程,好青年奋进新时代”主题班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胸怀“报国理想”传承詹天佑精神,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意志和铁一般的担当铁心再出发,为建设交通强校、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奉献青春力量。

罗文俊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用数字“1、2、3、5、6”“数”读报告中最核心的部分。她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时刻不忘党的初心使命,让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相契合、把理想抱负与刻苦学习相结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的光谱更加广阔、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在广阔舞台上勇站“C位”。要扛起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责任,拿出最佳状态、最大能力和最强斗志,创造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社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时刻保持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和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拼劲,久久为功、善作善为,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听完罗校长的宣讲,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王乐媛说。

土建学院、交通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土建学院2022级城轨(詹天佑)班和交通学院2021级(詹天佑)1、2班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