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信息列车

信息列车

青春心向党 迈步新征程 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徐闻悦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03  浏览:1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参加外语学院2021级英语(英西复语)专业“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心向党,迈步新征程”主题班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范勇强调,要在学习上做到学与思的融合,要精学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双语微党课,英文宣讲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种方式呈现,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精髓要义,在笃行实干中领悟精神要旨。要在宣传上做到中与外的融合,要肩负语通天下、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重任,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向国际社会宣讲新时代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要在贯彻上做到知与行的融合,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怀抱梦想、追求真理,以格物穷理的好奇塑造成熟的价值观念、搭建系统的知识结构、培养专业的思维能力、健全高尚的人格品性,又脚踏实地的勇毅锻炼,敢于从学校的小课堂走向社会的大课堂,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胜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希望大家将个人的成才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身为团支书,我将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认真完成上级团委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五四红旗团支部作为我们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21级外语学院英西复语1班团支书叶鑫说。

外语学院负责人、辅导员,2021级英语(英西复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