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外语学院举办“区域与国别文学研究的掘进路径——以中国非洲文学学为例”讲座

作者:张欲嘉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3-05-23  浏览:1

近日,外语学院承办学校第一百一十期孔目湖学术沙龙,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二级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振武教授来校作题为“区域与国别文学研究的掘进路径--以中国非洲文学学为例”的讲座。

朱振武指出,要有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判断体系,有自己的文化背景、参照对象和研究视角;要有自己的话语体系,特别是术语和理论体系;要有自主意识、自己的发现和创新;要有与人对话的资本以及自己的见解。他表示,研究者一定要跨界研究,从其他领域的人身上能学到许多。

与会教师分享了研究方向、研究经验以及自己在学术沙龙中的收获,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相关老师,我校科发院、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