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张扬个性,演绎精彩――“软件之声”辩论赛开幕

作者: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3-16  浏览:1

  为了更好地加强同学间团结协助的精神,提高学生的口才和思辨能力。由软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部和组织部共同承办的软件学院第五届“软件之声”辩论赛3月22日上午在15栋116拉开了帷幕。

  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肖凤莲老师、辅导员申朝阳老师、华罗娟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李婷婷主持。开幕式上嘉宾分别就辩论赛的意义及其对当代大学生素质的培养做了简单的论述,并预祝此届辩论赛能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辩论赛首场比赛拉开了帷幕。正方07软件+电子商务1班以“提倡购买国货有利于经济发展”为辩题与反方07软件+信息工程1班“提倡购买国货不利于经济发展”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据理力争,使整场比赛高潮此起彼伏,掌声连续不断,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最后以正方的胜出结束了此次比赛,反方四辩牟博文以其精湛的口才、精辟的观点、精彩的论述荣获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据悉,第五届“软件之声”辩论赛将持续近一个月,精彩赛事,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