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弘扬廉洁文化 厚植清廉校园 交通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文化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0  浏览:1

3月13日,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北区图书馆参观“新四军廉政建设图片展”,开展廉政文化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交通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文化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是一支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部队,具有丰富的廉政建设经验。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战斗在华中地区,开辟了八块抗日民主根据地,进行了卓越有效的反腐倡廉工作,得到了华中人民的拥护和爱戴,留下了极其丰富的宝贵经验。新四军廉洁的历史既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也是取之不竭的廉政文化宝库。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指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中所孕育形成的伟大的新四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努力做到坚定的信仰,熔铸“铁”的担当,锤炼“铁”的意志,严明“铁”的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新四军在革命时期的廉洁历史,传承新四军的光荣传统,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感受、讲心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以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认真学习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