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打造“7S”样板间

作者:王世昭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30  浏览:1

12月23日,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7S”管理建设工作总结大会。经过一周紧张有序的落地实施,实训中心“7S”管理第一期四个样板间完成建设,并通过咨询公司指导专家的审核验收。

为了顺应学校进一步提升内涵式发展和建设的需求,强化中心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符合时代新要求的高水平实践育人平台,2022年中心将“7S”管理建设列为本年度重点工作。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简称7S)”七方面管理工作的改造改善,实现“创建安全、文明、舒适的教学氛围,创造干净、清洁、明亮、和谐、高效的教学环境”的面上改变,达到“统一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建立良好秩序、铸就管理特色、提升师生职业素质”的内质提升。

一年来,中心抽调业务骨干、精兵强将组成“7S”管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合理安排,有序推进。12月19日,中心召开“7S精益管理启动大会”,为落地实施工作做总动员。

落地实施阶段,中心克服疫情新形势的严峻考验,在仅有不足30%教职工能够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7S”建设突击队。突击队员们再次担当“逆行者”,勇毅前行,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有的队员,家里有“阳”了的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却依然坚持工作,直至项目结束。

7S”管理建设工作总结大会。

疫情新形势下的“7S”管理样板间打造现场。

“7S”管理打造前后效果对比。

会议强调,要做好“7S”管理的后半篇文章,“7S”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继续深化样板间的“素养、安全、节约”等工作;要以点带面,辐射全面,要带动中心所有实验室、所有实践科目全面推行“7S”管理建设,要带动中心综合管理和教育教学全面提质增效,为我省高等教育的改革突围,我校在同行业高校的异军突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