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共促中巴友谊:外语学院举办中巴线上交流会

作者:康哲菲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2-12-20  浏览:1

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近日,外语学院葡萄牙语系与巴西法阿瑟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文学生举行第四期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为期九周,以中国和巴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


外语学院葡萄牙语系2020级、2021级38名学生与42名巴西学生结成9个学习小组,两国同学们互相分享身边的非遗美食,学习非遗艺术形式,并合力制作了中巴非遗文化宣传片。9个宣传片在中巴媒体上播放了两周,由两国大众票选出最喜爱的宣传片。最终,由外语学院黎钰琴、刘梦琪、张紫嫣和巴西学生Massimo Cheli (李哲思)、 Jennifer da Silva(甄飞娜)、Malu Ferreira组成的第四小组获得第一名。其中,巴西学生Massimo Cheli (李哲思)已经第四次参与两校间的交流活动,结束在法阿瑟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中文课程后,他目前任职于当地一家大型中资企业,负责对接中巴两国的贸易订单。

中国和巴西同为幅员辽阔、文化多元的发展中大国。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深化了对两国文化的理解,也收获了跨越山海、万里结缘的中巴友谊。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