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外联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7  浏览:1

11月17日上午,外联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昭国作主题宣讲。

张昭国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以“中国共产党大党独有难题的挑战与化解”为主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大党难题的政治清醒”“大党独有难题的内涵”“大党独有难题的化解”三个方面,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地阐释了党的发展历程和面临的挑战。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在批判和吸收人类全部知识的基础上产生的,从认识发展的逻辑出发,如何准确把握与理解中国具体实际,并在实践的基础上实现理论创新,对中国共产党化解大党独有难题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部门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新时代铁人铁军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实效,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和校友服务,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外联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