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校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答时代之问、应人民之需、领复兴之路

作者:何冰婷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17  浏览:1

近日,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答时代之问、应人民之需、领复兴之路——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的宣讲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刘晓伟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答时代之问、应人民之需、领复兴之路、坚强领导核心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围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个大局”,全面分析了国际发展大势和我国发展进程;沿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主线,梳理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两步走’战略安排”“战略举措”主要内容;阐明了新时代人才战略、强军战略、国家安全、国际环境等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提供全面保障的重要意义;着重讲解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重大意义。

刘晓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标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谱写了新篇章、绘画了新蓝图、选出了新班子,是一次凝聚力量和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务必要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另讯,博士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主任刘波近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民性内涵的社会热议评析》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