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士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作者:周琴、刘丁峰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1-10  浏览:1

11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士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波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民性内涵的社会热议评析”的首期宣讲示范课。

刘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评析”为落脚点,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为了谁”“怎么推进人民共同富裕,将问题真真切切地呈现出来”“如何将理论讲得更加透彻,将问题剖析得更加清晰,将群众热议反馈得更加及时”“理论宣讲最终如何转化为实践策略”四个问题。他强调,根据个人专业以及宣讲对象调整宣讲内容,用群众话语、生活话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讲进群众的心坎里。

此次集体备课会,促进了博士宣讲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拓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思路。全体博士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