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作者:张萌  来源:   时间:2022-11-10  浏览:1

11月10日,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次日,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等活动。

安居消防的张教官以基本消防知识为切入点,通过火灾案例分析,讲解了校园火灾隐患排查,常备应急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在实验大楼与创新大楼之间空旷区域,利用临时搭起的模拟逃生屋,开展了一次模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警报铃响起,浓烟从模拟逃生屋冒出,屋内能见度不足半米,出口位置也给人一种火灾现场一般身临其境的感觉。中心教师带领部分学生,按照教官的讲解,俯身捂鼻,有秩序地逃离“火灾现场”。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紧师生安全底线,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模拟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巩固了中心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逃生技巧,有效提升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师生在火灾中自救互救意识。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