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深化实践教学 提升育人质量 第五届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讲课比赛开赛

作者:黄薇  来源:实训中心   时间:2021-12-31  浏览:1

12月30日,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第五届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讲课比赛暨第二届江西省青年教师金工/工训微课大赛选拔赛开赛。共有来自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和机电学院的17位教师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表达清晰,课程内容既融入思政元素,又突出劳动育人,体现了理论与实操的有机结合,展示了较好的实践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实践教学指导老师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比赛将思政元素和劳动育人纳入到评分体系,要求青年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及劳动教育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教务处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天佑主讲教师代表、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及机电学院中心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到场观摩。(摄/张萌)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