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承办2021年“天佑杯”交通外语系列大赛

作者:徐蒙蒙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1-12-31  浏览:1

近日,由江西省外语学会、江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江西省交通与工程应用翻译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外语学院承办的2021年“天佑杯”交通外语系列大赛即交通知识英语大赛、铁路站点外语讲解大赛和铁路文化外语微视频大赛落幕。我校学子获9个特等奖,16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交通知识英语竞赛以“科技点亮星火,外语传播曙光”为主题,参赛选手根据交通科技英语知识竞赛题库备赛,以线上答题形式进行。铁路站点外语讲解大赛以“华夏英雄地,英发铁道情”为主题,参赛选手以视频投稿形式参赛,选手自选某一高铁站点,用外语(语种不限)讲解该铁路站点建设、运行、发展变化等信息,以及该站点蕴含的人文地理、历史故事及红色文化等。铁路文化外语微视频大赛以“做天佑传人,扬高铁雄姿”为主题,参赛选手录制视频,展示中国铁路的历史、发展、成就、人物、铁路精神等。

此次比赛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建党百年中国铁路发展的伟大成就,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融入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建设,培育具有时代担当的交通人才。比赛于9月24日启动,共收到全省高校330余件作品。经专家评审,评选出特等奖10个,一等奖21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44个,优秀组织奖3个。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