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图书馆获评江西省“2021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12-31  浏览:1

12月29日,在江西图书馆年会上,江西省图书馆学会授予我校图书馆“2021年江西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图书馆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是全省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旨在表彰在2021年的推广全民阅读活动中,在区域内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宣传面广,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 在全省性阅读推广活动中成效突出的图书馆。、

近年来,图书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繁荣校园文化、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中成绩显著,通过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激发学生主动阅读的内在动力。始于2007年的“明德书会”,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常态化,每周1会,疫情期间亦不辍,坚持线下+线上,“停课不停学”,“肺炎不废言”,用经典智慧之光驱散疫情阴霾。书会还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途径,即铸魂立根,在传统文化课程中贯穿马克思主义,让传统文化有旨归,同时,承古开新,在思政课中结合传统文化,让思政课程有趣味。全年策划开展四月读书季、六月毕业季、九月迎新季等品牌系列活动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