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红色故事外语写作、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谭涛、焦方圆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06-30  浏览:1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红色故事外语写作比赛和演讲比赛落幕。最终,红色故事外语写作比赛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红色故事外语演讲评选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2名。

红色故事外语写作比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各层次在校生的投稿近1000份。红色故事外语演讲比赛初赛共收到演讲稿500余篇、视频50余件,并采取线下演讲的形式进行决赛。选手们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相关的红色故事进行演讲。大家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展现出出色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

此次活动历时2个多月,旨在讲好红色故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提高学生外语运用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