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上海交大博士生导师常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徐蒙蒙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1-07-05  浏览:1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常务副院长常辉教授应邀参加“华东交通大学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并在外语学院作“水平考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抓手作用和反拨效应”的学术报告。


常辉教授从测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抓手作用、英语能力构念、校本测试的优势和必要性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及其反拨效应四个方面进行报告。他认为,学习是整个教学系统的中心,测试是整个教学系统的抓手,学生的学习效果是大学英语教学的评判标准,而测评是用以评估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教师的教学效果。

报告还阐述了外语教学在中国应当注重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结合,明确了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在大学英语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当前我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能力培养等问题。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