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立足文学专业 品读百年党史

作者:严荷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28  浏览:1

“《可爱的中国》表明了共产党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反映了这一时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青春之歌》揭示了知识分子只有将自己与国家、民族和人民结合在一起,才能找到光明前途的深刻道理”......一篇篇经典文学,老师与学生们通过深入学习,感受着其中的党史精神。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中文系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品读经典文学作品有机融合,开展“文学经典说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让师生从阅读中感受党史温度、感悟党史精神。四个历史时期、三十部经典文学作品的简介,一段段短小精悍的文字,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读来通俗易懂。中文系的师生们用自己的语言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事实具象地讲出来,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所秉持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读书是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文以载道”,文学情怀说到底是一种思想情怀。这三十部经典文学作品简介是我们中文系师生精心挑选并执笔撰写出来的,我们希望将这种文学情怀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影响学生,为这所理工科大学注入一股‘文学的味道’,使广大学生品读党史精神,更好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文系杜云辉老师说。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