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学党史 悟初心 各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9  浏览:1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期间,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清明祭祀英烈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家国情怀。

天佑学院60余名师生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五个“一”活动,即一节党课、一段对话、一场祭奠、一次宣誓、一封书信。师生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参加线上祭奠,为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面朝神圣的团旗,再一次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通过纸笔遥寄哀思,用薄薄的信纸承载浓浓的家国情怀。

天佑学院师生默哀。

信息学院积极响应中央“学党史”号召,以红色经典歌曲传递、趣味党史知识问答、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扫墓等形式开展主题系列清明节活动。在方志敏烈士纪纪念馆内,献花、鞠躬、默哀,大家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重读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参观方志敏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格。

信息学院开展趣味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经管学院各党支部以“线上+线下”形式分别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一场与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的时空对话、题为“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的微党课、“云祭扫”“云献花”、“云朗读”……向英雄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经管学院学生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堂。

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方志敏烈士墓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无限哀思,全体党员在方志敏烈士墓碑前肃立默哀三分钟,并庄严献上自己亲手折的纸花。学生党员代表方宏飞在烈士墓碑前向党员们朗诵了方志敏烈士在就义前亲笔书写的《亲爱的中国》。学生党员代表李若楠深情“回信”革命先烈方志敏,细数建党百年来,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学生党员张靖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赵敏“就地取材”,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沉浸式”微党课。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赵敏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为党员们讲微党课。

土建学院组织综合办公室志愿工作者、学院世纪英才班以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伊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生平和光辉事迹,而后在纪念馆门前鞠躬、默哀,最后全体成员在烈士雕像前诵读红色家书并集体宣读宣誓词。

土建学院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祭奠革命先烈。

理学院世纪英才与志愿者们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 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 ”祭奠活动。祭奠现场全体人员列队整齐,瞻仰烈士,向烈士雕塑行鞠躬礼,并敬献鲜花和花篮,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对烈士们的感人事迹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有了更深的领悟和体会。

理学院世纪英才与志愿者们向烈士雕塑行鞠躬礼。

材料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举办诵读红色家书、手抄烈士遗书活动,线下赴方志敏烈士墓向方志敏烈士墓献上鲜花,并在方志敏铜像前重温誓词。在方志敏烈士事迹成列馆,学子们饱含敬仰之情,深入了解方志敏烈士从组织暴动到建立闽浙赣苏区,再到为信仰英勇就义的先进事迹,体会了革命先辈为信仰献身的伟大精神。

材料学院赴方志敏烈士墓祭奠先烈。

机电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徒步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祭奠英烈。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方志敏革命事迹的介绍;在事迹陈列室里,参观了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在方志敏烈士墓前,敬献花束、肃立默哀并向烈士三鞠躬,缅怀其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深情告慰烈士英灵。悼念完毕,支部全体成员肃立在方志敏烈士墓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面向烈士墓碑,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机电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祭奠英烈。

人文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25个团支部,600余人分赴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方志敏烈士陵园、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庐山会议旧址等实地参观学习。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内,红军战士雕塑下,学生党员们齐声朗读《百年颂党》,讲述黄公略和方志敏等烈士的故事;方志敏烈士陵园内,祭奠烈士、祭扫烈士墓地,参观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讲述党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朗读诗歌《中国共青团》。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

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清明追思·初心如磐”网上祭扫活动。学生党员齐聚云端,通过网站专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故事、分享英雄事迹、守护先烈等方式加深党史学习,缅怀英雄先烈。通过在线互动,同学们向先烈鞠躬、献花、致敬。

外语学院开展“清明追思·初心如磐”网上祭扫活动。

运输学院交通运输詹天佑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富华山胡耀邦陵园。活动中,大家了解胡耀邦同志的成长经历和生平事迹,在昂扬的歌声中,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对胡耀邦同志进行悼念并鞠躬致敬。致敬默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陵园。

运输学院交通运输詹天佑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胡耀邦陵园祭扫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魂”“红色走读”活动。到达方志敏烈士陵园后,全体成员手捧白花,在方志敏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在默哀过程,全体成员神色肃穆,以示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入党积极分子走近方志敏烈士墓,鞠躬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魂”“红色走读”活动。

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方志敏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通过祭扫活动,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与尊敬。初进陵园,学子们纷纷站在方志敏全身像前瞻仰,并深深鞠躬以示缅怀。沿着台阶缓缓而上,学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方志敏烈士墓碑前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并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了解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学子们纷纷表示方志敏烈士英勇无畏的精神令人敬佩。

软件学院学生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馆。

体健学院组织数名学员代表在五星红旗前庄严肃立,聆听者红色故事,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礼,逐字逐句宣读对革命烈士的赞扬,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陵园,通过图像、历史照片、文字介绍,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返回学校后,抄写了烈士遗书、观看了红色电影。

体健学院学生党员在宿舍观看红色电影。

继教学院党委全体党员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以一堂穿越时空的对话,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祭扫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活动。全体党员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随后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圈并鞠躬默哀。

继教学院党委全体党员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祭扫活动。

先进材料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伟人事迹。大家怀着崇敬之情走进纪念堂,在纪念堂内,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时驻足观看馆内展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难忘的实物,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同志都深受感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敬党爱党的崇高信仰。

先进材料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

附属子弟学校直属支部的25名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方志敏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的英魂,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文明祭扫、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诵读《可爱的中国》……教师党员们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英烈、缅怀英烈活动,共同追忆方志敏同志艰苦卓绝、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深刻体会方志敏同志矜持不苟、舍己为公、清贫朴素的美德和伟大精神。

附属子弟学校直属支部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