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传承红色基因  各单位积极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2  浏览:1

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初心使命。连日来,各单位充分利用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走读”活动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信息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江西省博物馆红色展厅。

4月7日,研工部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牢记使命担当”“红色走读”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告慰烈士英灵。党支部书记朱王海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共同追思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进一步感受老一辈的奋斗精神。

研工部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牢记使命担当”“红色走读”活动

4月8日,信息学院赴江西省博物馆红色展厅开展“红色走读”系列活动。一张张革命年代的老照片,一封封情意浓浓的旧信件,搭建起穿越时空对话的桥梁。随后,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外语学院教师党员赴方志敏广场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4月9日,外语学院赴方志敏广场开展“红色走读”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实干动力。

武装保卫党支部赴兴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

4月9日,武装保卫党支部赴兴国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读”活动。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兴国革命纪念馆、兴国革命烈士纪念馆、兴国将军馆等,每到一个展厅,大家都驻足凝神,仔细聆听讲解。在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支部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开创平安校园建设第一等工作”支部座谈会。支部书记王迪旻为大家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

人文学院中文公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小平小道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4月10日,在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前,人文学院中文公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青春蓬勃的姿态与邓小平同志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向邓小平同志报告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成绩”和“中国故事”。走在“小平小道”上,党支部书记严荷君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述了邓小平同志与这条乡间小道的故事。全体党员在小平小道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唱起《春天的故事》。

机电学院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4月10日,机电学院先后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和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入党积极分子们朗诵诗歌《永远跟党走》。饱满的激情、高亢的声音,表达出“永远跟党走、初心永不忘”的坚定信念。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事迹的介绍,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材料学院开展线上“红色走读”活动。

4月10-12日,材料学院、经管学院、土建学院相继开展线上“红色走读”活动,依托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开拓向上的思想品格。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