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副省长罗小云来校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

作者:黄晓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30  浏览:1

9月29日下午,副省长罗小云来校调研省部共建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他指出,实验室建设目标清晰、体系完整、举措务实,要进一步发挥学科、科研、人才、平台等优势,为交通强国战略、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我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一同调研。

副省长罗小云来校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轨道交通建设和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跟学科发展前沿,主要从线桥隧结构服役性能监测与保障、轮轨系统环境振动噪声评估与控制、牵引供电与传动系统安全保障与控制等3个领域开展研究。2019年11月,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论证。

罗小云一边参观,一边听取情况介绍,并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探讨。他对我校聚焦交通特色、整合优势资源、注重学科交叉、加快成果转化,全力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两办、科发院、轨道中心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等参加调研。(摄影/黄晓鹤)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