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我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知识”集中考试

作者:黄晓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03  浏览:1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纪委工作安排,7月2日下午,“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知识”集中考试举行。校党委书记万明、校长罗玉峰、纪委书记洪梅负责巡考,其他校领导负责监考。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160余人参加考试。


本次集中考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提升广大党员明规知纪、遵规守纪意识,持续推动校园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考试内容涵盖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

考试前,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原文研学和重点辅学相结合,在学原文、读原本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学思践悟,力求真正学会、学细,学懂、弄通。同时,校纪委在官方微信平台“廉洁华交”开设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知识学习小课堂专栏,以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形式每期推送学习内容,开展线上辅导学习。

据悉,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试题形式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29人满分(100分),平均分94.92。(摄影/黄晓鹤)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