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电脑义诊显身手 惠及师生递温暖

作者:徐闻悦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2-05-04  浏览:1

5月1日至2日,学校计算机紧急响应组开展校园计算机义诊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计算机使用问题,助力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计算机响应组成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处理相关问题。无论是电脑清灰、系统重装、清理C盘、修复驱动,还是Office、CAD、PR视频剪辑等软件的安装,社团成员们都尽力想出对策,与机主详细沟通以达成理想的解决方案。遇上电池鼓包,键盘进水等棘手问题,社团成员便记录好机主的联系方式,修理好后通知机主及时来取,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爱护好自己的电脑,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

“麻烦问一下清灰大概要多久?”“电脑重置了应用商店打不开怎么办?”计算机紧急响应组还建立了计算机交流QQ群,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你试试更新一下电脑……”社团成员热心回复。“电脑最常见的问题是如何清理系统盘,清理灰尘。我建议大家下载软件一定要去官网下载。笔记本电脑进灰太多容易导致发热、卡顿,所以平时要做好笔记本的防尘措施,比如上床下桌的同学可以在下铺装上防尘布。” 活动负责人、软件学院2019级软件(网络安全)专业学生李褀君说道。

外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学生姚佳俐的电脑最近连网连不上,就想试试把电脑拿过来看看能不能修好。“感谢帮我维修电脑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很耐心也很负责。”

据悉,此次计算机义诊活动共“诊治”了近90台计算机。计算机紧急响应组是学校公益性科学技术社团之一,社团秉行“服务交大师生”的建社初衷,坚持每个学期举办一至两场校园电脑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