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第十四届 “英杰杯”中文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杨小莉、徐淑丽、刁羽、徐丽萍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0-11-30  浏览:1

百舸争流展英杰,思绪飞扬畅演讲。为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11月28日,第十四届“英杰杯”中文演讲比赛在北区31栋118教室举行。

经过激烈的复赛,共有14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共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通过抽签获得即兴演讲的主题。

在主题演讲中,选手围绕 “伟大的渺小”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三个主题进行演讲。“朕躬有罪,无以万方;万方有罪,罪在朕躬”2019级外语学院英语(国际贸易)二班邓心怡引经据典,列举丰富,从不同的角度表达自己对于“行有不得,反求诸己”的看法。2020级机电学院机械三班郭贤民从时间和数量上指出人类的渺小,从小我和大我指出人类的伟大,有力地阐述了“伟大的渺小”主题。

在即兴演讲环节,2019级英语(英西复语)专业金子茜婷灵活应变,妙语连珠,将“书”“面包”“铁锹”三个事物巧妙地关联在一起,有力阐明“以智为,而非以力为”的主题。

最终,2019级英语(英西复语)专业金子茜斩获一等奖,2020级电气学院建电一班李亚奇、2020级信息学院计算机4班徐博霖荣获二等奖,2019级人文学院法学一班姚玉琳、2019级英语(国际贸易)二班邓心怡、2020级电气学院自动化五班周成旭获得三等奖。同时,2019级人文学院法学一班姚玉琳获得最佳人气奖。

“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熟悉自己的稿子。熟悉稿子不只是机械地去背诵,而是需要熟练到产生一种能够让我从容表达观点的肌肉记忆。”2020级信息学院计算机4班的徐博霖分享道。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