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信息列车

信息列车

我校举办“火车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周乔波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2-06-27  浏览:1

6月23日至25日,我校在甘祖昌干部学院集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火车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双融双育”活动要求,推进学校“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深入实施,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

肖长春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学校“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的具体落实,也是对党务工作者系统化学习的一次“补位”。培训以党性教育为主题,旨在让学员更加明确普通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这两个身份的自我定位,更加突出在基层战斗堡垒中的领航作用,不断加强修养和锤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树牢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带头成为支部的一面“旗帜”,确保党的各项工作在基层真正落实落地。

肖长春强调,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要充分把握这次补短板、强业务、提升能力的学习机会,做到抛开杂念潜心学、摆正态度虚心学、立足实际细心学,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工作当中,努力提升业务素养,强化干事本领,实现能力水平有效“进位”。在全省高校“双融双育”活动背景下推进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就是要融入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学校大局,结合实施“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坚持夯实政治根基、深化融合机制、注重基层基础、突出问题导向及守正创新等五大原则,聚焦四大行动计划、十八项具体举措,谋划好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科发展、教师培育、服务地方等之间的关系,努力寻求一条互促共进的创新路径,引领华交党建驶出“加速度”,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开班式上,肖长春为“火车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授予了班旗,教师支部书记石钰锋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培训包括专家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国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经验交流,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辅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分组分类交流研讨,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将军故居以及莲花一枝枪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和诵读《龚全珍日记》情景教学,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红色走读等。

全校12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等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