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信息列车

信息列车

交通学院推进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特区建设

作者:程驰  来源:交通学院   时间:2022-06-20  浏览:1

6月18日下午,交通学院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特区建设推进会。这是自学校组建3个协同创新研究院,设立6个学科特区以来,首个学科特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梦成对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科特区建设推进会的做法表示赞赏。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全力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要找准定位,对标对表,分解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目标,以省“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精准发力,力争在“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上取得重大突破;要固位,固优势,补短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内涵特色发展,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着力加强学科后备力量建设;要进位,聚焦“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围绕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大行业和地方交通大产业,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持续推动学科提质进位,不断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交通强国战略布局和江西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华东交通大学学科特区管理办法》《华东交通大学学科特区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学院负责人与各研究所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交通运输研究所所长石俊刚表示,将围绕轨道交通特色,构建科研团队;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壮大团队力量;围绕学科建设目标,积极开展重大成果攻关。

研究生院负责人,交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