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信息列车

信息列车

​理学院启动“理苑学子”培育计划

作者:孔柠檬  来源:理学院   时间:2021-04-02  浏览:1

3月30日,副校长范勇出席理学院2021年“理苑学子”培育计划启动仪式。他指出,由师生组成的探究式学习共同体,已经成为知识创新和传承的交汇点,师生应在学术共同体下进行互动式学术探究,取长补短、开拓进取。

范勇要求,要以优秀师资培育精品项目,打造若干个具有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专业教学团队,将创新思维培养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要以学术热情攀登双创高峰,打造“专利+论文+竞赛”三位一体的学生创新创业模式;要以丰硕成果打造先进典型,依托优秀科研项目,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青年榜样。

现场宣读了动员令并为导师颁发聘书。

“大学生不仅要重视课程的学习,综合素质的提高也尤为重要。”微钠光学团队学生代表王雨晴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关联光学团队导师罗春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团队取得的成绩。

仪式结束后,“理苑学子”培育计划团队代表分别进行宣讲,力争为学院科研创新项目的发展添砖加瓦。

人事处、学工处、理学院负责人,理学院全体团队导师、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