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用心学党史 用力办实事

作者:  来源:综合报道   时间:2021-04-16  浏览: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把用心学党史与用力办实事有机统一,努力做到真真正正办实事,实实在在办好事。

日前,后勤中心负责人与校学生会代表及学校各食堂店长围绕食堂安全卫生、员工服务质量、饭菜价格品质等开展座谈交流。相关工作人员直面问题,逐一解答,并现场提出改进措施。此次座谈畅通了学生投诉与建议的渠道,避免了信息不对称,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学生所需所想,有效解决学生的困难与疑惑,让广大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为解决家住中海玫瑰园的10余名学生无公交家校专线乘坐的困难,附属子弟学校主动联系公交公司,申请将公交家校专线延伸至中海玫瑰园,在4月中旬为学生解决了这一问题。同时在调研师生“急难愁盼”的基础上,了解到小学部按规定时间放学,会有部分家长无法给予孩子课后辅导,附校小学部主动作为,从3月初直到学期末开展后延时服务,为有需要托管的学生提供课后辅导,安排任课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随着南昌市中考体育成绩已提升至6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学生家长对子女的中考体育成绩愈加重视。近日,体健学院携手校工会联合举办教职工子女中考体育测试项目公益培训班,帮助教职工子女在中考体育测试中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切实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此次培训采取周末集中授课,每次培训时长约2小时,培训内容为南昌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必测和选考项目,包括中长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等。

天佑学院第一党支部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问卷调研活动,通过广泛调研,深入了解全院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便于后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在第六届江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举办期间,作为主办方,基础实验与工程实践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自觉将学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群策群力,以专业的技能和细致的服务,为校内外的参赛团队、师生提供帮助、支持与指导,为各项赛事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