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华交刘畊宏“毽子操”上线 助力学子释放青春活力

作者:王佳慧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2-05-08  浏览:1

5月1日至5月8日,校团委举办以“大家一起来,我要我精彩”为主题的刘畊宏健身操活动。旨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式排解学习生活压力,鼓励大家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活动现场,体健学院学生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接着讲解动作要领,帮助同学们熟悉、掌握动作。“如果华佗再世,崇洋都被医治。”“人鱼线、马甲线我都要,腰间的肥肉咔咔掉!”……由盘踢、磕踢、摸脚踢、抹踢四个基本动作构成的“毽子操”通俗易学,搭配节奏感较强的《本草纲目》,让人十分“上头”,同学们很快便投入其中,并逐渐把动作做标准、做连贯。“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好呼吸,我们准备下一组动作!”期间,体健学院学生不时提醒大家调整好状态,并带领大家进行运动后的拉伸放松。

“毽子操这种新潮的运动方式不仅带动我参与其中,也很好得舒缓了情绪,缓解了压力。我感觉非常快乐,也感受到了满满的活力。”电气学院2021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唐邓博说。

据悉,本次健身操活动采用预约机制,参与同学提前一天在活动微信群内进行预约接龙,每天名额为50人。当天未成功预约者顺延至下一天,每次活动持续30-45分钟。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