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信息列车

信息列车

我校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高校生涯咨询师培训班开班

作者:杨珂  来源:招就处   时间:2023-05-11  浏览:1

5月10日,我校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高校生涯咨询师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罗文俊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充分理解和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用心用情,务求实效,帮助大学生切实提高就业能力,切实提升素质能力,真正用到毕业生服务中去。要严守纪律,互学共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就业课程建设、课题研究、生涯大赛指导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开班仪式上,招就处负责人介绍了培训的背景、主要课程内容以及相关安排,希望参训教师通过培训提升生涯规划课程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北京仁能达生涯研究院专家为全校60名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从生涯咨询基本概念引入,梳理常用职业生涯理论,讲解完整生涯咨询流程及个案。通过知识讲授、互动研讨、团体活动、案例分析、一对一演练、模拟示范等形式,帮助参训教师了解咨询流程,理解咨询相关的理论知识。一对一的个案演练与实践也增加了与会教师对于个案咨询更加深刻的体验和感受。

我校依托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项目,首次引进了高校生涯咨询师培训课程,致力为从事生涯辅导的老师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更好地为学生提供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相关咨询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教工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杨珂摄)

责任编辑:陈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