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信息列车

信息列车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交流

作者:熊弯  来源:外语学院   时间:2022-07-07  浏览:1

7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赴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燕兴国际教育江西分公司走访交流(以下分别简称江西国际、美翻科技、燕兴教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江西国际副总经理黄立刚、美翻科技总经理卢冬强、燕兴国际教育创始人张小燕分别出席相关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赴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走访。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赴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赴燕兴国际教育江西分公司走访。

肖长春结合华东交大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点介绍了校情、校史。他希望以此走访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与各公司间的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思路,利用“党建+”引领党建先行,通过党建合作共建,引领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增加“实习+就业”合作平台,为学子就业奠定实践基础,针对企业需求加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理论+实践”培养,专业对口培养输出。期待校企双方加强融通,共同助力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黄立刚介绍了江西国际情况。他指出,企业发展关键靠人才,江西国际的业务主要面向国际、从事国际工程,人才需求与华东交大有非常高的契合度,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卢冬强介绍了美翻科技的创建与发展历程,提出了针对不同年级制定“订单班”培训、长期与短期培训、以及教师的课程设计需求培训等方案,希望促进校企合作,助力人才留赣兴赣。

张小燕表示,华东交大与燕兴教育合作历史悠久,是亲密的合作伙伴,公司一直与学校外语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希望能在更多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为江西就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上,外语学院负责人从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与会人员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外语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