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感受书法乐趣 增添学习兴趣 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国书法

作者:邓莹  来源:国际学院   时间:2023-11-22  浏览:1

近日,国际学院为俄罗斯籍来华留学生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体验课。留学生们通过学习中国书法,体验“汉字之美”,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添了对汉语学习的兴趣。

体验课邀请险峰书法协会成员作为“书法伙伴”。在他们的帮助下,留学生们进一步掌握了汉字的结构、书法书写的正确姿势、汉字笔画书写的顺序以及一些和书法有关的知识。

马克是一名汉语零基础的学习者,今天他在书法体验课上学会了如何写自己的中文名。“老师,你看,这是我的中文名。”马克开心地举起了他今天的书法作品。

娜佳很热衷于参加各种和“中国”有关的活动,她说:“写汉字不是画画,今天我知道了一些写字的规则。”在老师的鼓励下,娜佳申请加入书法协会,她开心地说:“我可以和中国朋友一起练习书法了!”

伊丽娜的汉语很好,她在体验课中把一句俗语写了很多遍,她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孔子的话。我觉得对我很有用,我要学会它。”

我校国际学院融合“知识课堂+体验课堂”模式,让留学生在实践体验中学习汉语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让来华留学生自发地做中国的“文化使者”,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