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4  浏览:1

3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教师阮学云受邀进行了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阮学云从公文种类、格式、写作要点和常见问题等方面,就如何写好各类公文进行授课。培训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引导大家学规范、抓主题、调结构、归内容、改语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整个培训过程突出一个“实”字,紧贴工作实际,呼应学校需求,注重实例教学,为提高学院党员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供了指导。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公文的基础知识,全面认识了公文的种类、格式、行文要求和常见问题,掌握了工作中常见的公文写作规范和要领。通过现场实例教学,以练促学、以学促用,在互动问答中检验学习成果,在问题案例中纠正常见错误。

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