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悟初心、明使命 信息学院分党校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作者:周夏子扬 张雅婷 董建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18  浏览:1

11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第三十九期、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第三期发展对象分别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徒步七公里,走读悟初心。怀揣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对青年使命的思考,第三十九期131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列队、肃立、默哀,在烈士墓前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参观、思考、分享,纪念馆内共同探讨青年的历史使命。“此行不单单是一场徒步,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与成长,我们要传承方志敏的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精神,让青春无愧于时代。”入党积极分子李文帅说。

英雄永不朽,精神代代传。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第四十期56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小组化身讲解员,结合展厅内容,每小组讲述不同板块的革命烈士事迹,让党课走出课堂,从“听讲”变成“我讲”,彼此共勉,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回望第一枪,展望新征程。“我们的祖辈用鲜血打下了江山,父辈用汗水换来了国家的繁荣富强,时代的接力棒承载着这些英雄的历史、奋斗的历史,作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我们要争取做到平时看得出、难时站得出、危时豁得出,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这是发展对象李辰柱第二次参与党课红色走读活动,经过了党组织一年以上的考察和培养,再次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他对于这段耳熟能详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