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信息学院与南昌大学、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召开座谈交流会

作者:董建锐、冯柯瑶  来源:信息学院   时间:2022-05-01  浏览:1

为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4月28日、29日,信息学院分别与南昌大学、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召开线上党建、思政座谈交流会。双方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在南昌大学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形势下科研、学科建设如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开交流讨论,推动学院在新形势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与会双方分别分析了所处行业特点、学科特色、专业特长,互相分享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经验。针对如何创造良好科研环境,提高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热情,实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研水平、教育质量提升这一双赢目标,建立高校学科与产业良性互动等系列问题双方展开讨论,共商新时期新发展模式,共促科研成果全面提升,共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信息学院在新工科建设的新形势下已实现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学院结合自身办学特色以及人才优势,与360企业签订院企合作,引企入教,现已挂牌ICT现代产业学院。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进程中紧跟产业技术发展,紧密对接江西“2+6+N”产业发展需求,夯实以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为主的多方合作。通过院企共教,师生共学,多方共创,以实际行动响应教育工作改革号召。


在贵州财经大学座谈会上,信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课程思政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负责人分享了学院党建、学风建设、课程思政等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就“智慧党建”“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双方可以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