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黄晓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13  浏览:1

11月13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田延光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万明主持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师生代表1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田延光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田延光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对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加快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万明主持报告会。

万明在主持时表示,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担当使命、积极作为,在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谋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同时,确保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引育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继续朝着江西领先、行业前三的“百年交大梦”奋勇前进。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后,田延光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田延光参观天佑学院。

报告会后,田延光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围绕交通强国、乡村振兴、文化软实力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田延光还参观了天佑学院和25号智慧教学楼,赞赏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理念与做法。

“听完宣讲报告,我对‘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校本科教育改革特区的先行者,我将把改革目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面向未来推进交叉融合培养,造就更多的拔尖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天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冰雪说。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逐梦征程中,自身肩负的责任。”土建学院2018级城轨专业学生侯朔尧表示,将弘扬“爱国、创新、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天佑精神,做好交通强国的后备主力军,为实现“百年交大梦”“交通强国梦”“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摄影/陈君)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