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万明应邀赴省博省图新馆领略文化与科技交织融合

作者:陈君 贾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16  浏览:1

江西省博物馆新馆和江西省图书馆新馆于2020年9月27日正式开馆。10月14日,校党委书记万明应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带队赴两馆参观学习,领略文化与科技的融合。

万明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并不时驻足交流,深入了解两馆的建设、运行等情况,感受江西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的魅力。他对两馆运用先进的现代科技,将科技和文化有机融合表示赞赏,并要求学校图书馆要加强对外交流,尤其是与省图的密切联系,学习先进做法,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质量和水平。

参观江西省博物馆新馆

参观江西省图书馆

随行参观人员认真学习、仔细聆听、积极请教。在省博物馆,大量的照片、实物等历史资料,和VR、碗幕等先进技术,让参观者全面了解江西的历史文化,加深对江西的文化认同,拓宽自身的知识领域。在省图书馆,温馨舒适的环境,人脸识别的无感借阅服务、VR试听体验区等高新科技,以及便捷、智能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无不令大家叹为观止。

“省博让我思接千载,对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有了更真切的实感;省图的空间文化建设、智慧化设施以及个性化服务,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图书馆老师毛华兵说。

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观。(摄影/陈君)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