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反诈宣讲进校园 时刻绷紧安全弦

作者:方怡菲  来源:交大融媒   时间:2020-09-24  浏览:1

为提高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财产安全,9月23日,我校特邀南昌市公安局来校开展“反诈宣传进高校”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前,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会见了宣讲团成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主要通过反诈视频和节目表演的形式,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电信诈骗。南昌市公安局精心打造的反诈公益视频《无诈之姐》、我校蓝色火焰戏剧社的防骗反诈戏剧《反诈之路》、西湖分局民警张德龙演唱的歌曲《反诈disco》……百招齐出,献上防骗反诈知识“大礼包”。南昌市反诈中心宣传员介绍了电信网络典型诈骗案例,为大家敲响了预防诈骗的警钟。

2020级土建学院学生陈其卓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诈骗类型,也了解了其背后的危害,很感谢有关单位对反诈宣传工作的重视,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打了一剂“预防针”。

宣讲会结束,南昌市公安局组织治安、法制、网安、缉毒、扫黑办、经侦、宣传等部门,同经开分局开展法制安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热情地为师生答疑解惑,希望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南昌公安”及“南昌反诈中心”,及时了解防骗反诈最新资讯

扫码关注“南昌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防骗反诈宣传教育,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与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同邮寄反诈承诺书、开展反诈安全主题教育宣讲、循环播放“八个凡是”反诈宣传音频、组织师生参加反诈骗考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警钟长鸣。保卫处还专门成立反诈宣教中心,开设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室,联系相关学院利用公共课程,让老师每堂课抽出1~3分钟向学生进行反诈骗安全教育。(摄影/方怡菲)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