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周涂强博士论文入选ESI全球Top0.1%论文之列

作者:柳祚满  来源:运输学院   时间:2020-09-17  浏览:1

日前,科睿唯安公布的2020年第五期ESI报告中,以我校运输学院周涂强博士为第一作者、华东交通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于国际交通安全领域顶级期刊《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SSCI检索期刊,JCR一区,2020年影响因子3.655)的学术论文“Analysis of commercial truck drivers’ potentially dangerous driving behaviors based on 11-month digital tachograph data and multilevel modeling approach”,同时入选ESI热点论文及ESI高被引论文,进入全球最优秀Top0.1%论文之列。

该论文综合运用机器学习算法以及多水平分析模型,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别对营运卡车司机危险驾驶行为进行了深度剖析,为营运车辆安全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周涂强博士2016年获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赴日本广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入职我校运输学院,主要从事交通安全、交通系统人因可靠性分析相关研究,先后参与日本振兴学会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5项,近年来发表SCI/SSCI期刊5篇,E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是指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0.1%以内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热点论文和ESI高被引论文统称为高水平论文(Top Paper)。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