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我校与赣州经开区举行“百校行”活动集中签约仪式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17  浏览:1

7月16日,我校与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校行”活动集中签约仪式在赣州举行。校党委书记万明,赣州市委常委、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明生出席并致辞。副校长黄稚龙,校长助理卓力,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水连,管委会副主任刘群英、李其成,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温荣喜等出席签约仪式。

16C33

签约仪式现场。

万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赣州经开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学除了人才培养,还肩负着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只有将研究成果转化才能真正服务社会,惠及社会。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要为企业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要求,也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关于开展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的具体举措,更是借助赣州经开区的良好发展机遇,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行动,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明生简要介绍了赣州经开区和赣州建控集团的情况,并表示华东交大的学科专业优势与赣州经开区的产业优势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此次集中签约涉及领域广、市场合作层次深,建控集团要抢抓机遇,积极做好沟通对接工作,为双方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做大做强,为集团上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赣州经开区将为引进的人才及项目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各类人才生活开心、工作顺心,让各类项目成就事业。

1581A

副校长黄稚龙和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水连分别代表我校和赣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助力企业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合作协议书》。

黄稚龙和陈水连分别代表我校和赣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助力企业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合作协议书》。黄稚龙和胡昊分别代表我校和建控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建控集团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博士园协议》。继续教育学院、企小二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产城学院协议》。材料学院、建恒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建筑材料联合实验室协议》。我校3名博士分别与恒畅汽车、建恒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立体车库研发意向合作协议》《新型透水砖研发协议》《机制砂研发意向合作协议》。

16947

校党委书记万明一行参观考察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

1DD36

校党委书记万明一行参观考察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万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

据悉,我校将和赣州建控集团在共建科学创新基地、教学实验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校级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新典范、产生校级科技开发与应用的新成果、开创校级项目建设双赢的新局面。这是我校出台《华东交通大学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意见》以来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实施意见》开展多方位的校企合作,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两办、科发院、招就处、外联处、科技园、土建学院、材料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并参加签约仪式。(摄/陈君)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