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我校在线承办江西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论坛

作者:张艺瀚、肖敏  来源:信息学院   时间:2020-07-06  浏览:1

7月3日,2020江西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论坛在线上平台举办,来自海内外的130余名学者参加此次论坛。江西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校长罗玉峰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卓力教授作题为《深度学习当前的研究热点与发展展望》的报告。

EF39

罗玉峰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是当前的发展热点,具有良好前景,希望与会学者通过此次论坛的契机展开充分交流。

会上,卓力以CNN(卷积神经网络)在无人驾驶等方面的应用为例,阐述要“深度”网络的原因,提出深度学习涉及的问题与未来展望。

南昌大学徐子晨教授作题为《高能效联邦学习架构设计与遗忘方法》的报告。他介绍了一种支持主流机器学习框架完成数据训练、保护端点的数据隐私的高效能联邦学习框架。

江西财经大学方玉明教授作题为《移动成像质量评价》的报告。他通过主观质量评价和客观质量评价提出了移动成像质量评价的方法。

我校王杉教授作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原矿预选抛废技术研究》的报告。他从应用出发,提出了多种根据铅锌矿不同特性对矿石进行筛选的方法。

本次论坛由江西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我校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江西省车联网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承办,并获得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CCF南昌分部的支持。

论坛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学者们对报告中的“胶囊网络”“颜色与模糊的失真”等新兴研究方向和满足应用要求的高效算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