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冲刺·启航:我校“双管齐下”保就业

作者:张欣苑、袁涵韵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23  浏览:1

日前,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冲刺、2021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暨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启航计划”实施仪式,“双管齐下”保就业。校党委书记万明、副校长杨辉、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安国勇等出席,并共同触摸启动球。

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冲刺、2021届毕业生就业启动暨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启航计划”实施仪式。

万明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教育部等6部门持续推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我校正千方百计、线上线下拓展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1届毕业生求职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求职应聘准备,展现自信的自己、最好的自己,也展现出交大水平、交大风貌。

安国勇表示,中铁一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热切期望校企双方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花椒”学子秉承“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干得好、上得来”的“五得”人才特质,在企业行政管理、专业技术、党务工作等各方面均有不凡表现,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铁一局黔西物流园项目部项目经理吴长运校友(2009届环境工程专业)做职业分享。“毕业生需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只有迎难而上,才不会错过每一次机会。”他说。

省人社厅就业局副局长刘雪峰、中铁一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副部长李培新及中铁一局下属8家单位负责人,我校招就处、两办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干事参加活动。

据悉,2018年校企双方经充分沟通,启动“启航计划”项目,即在我校大三学生中,筛选综合素质优秀、专业知识扎实的学生,列入专项计划管理,提供政策支持,从人文关怀、技术水平提升、职务职称晋升等方面,多措并举、重点培养,从而激发毕业生发展的潜力,打造一流的企业人才队伍。(摄影/罗霄)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