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深化校企合作

作者:陈士峰  来源:对外联络处   时间:2020-06-22  浏览:1

6月18日,副校长杨辉带队赴郑州调研,先后走访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装备)和河南蓝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蓝信科技),了解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

参观中铁装备生产车间。

在中铁装备,杨辉一行在集团总工程师贾连辉的陪同下,参观了盾构生产车间,听取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介绍,并进行了座谈。

中铁装备座谈会现场。

杨辉表示,中铁装备行业影响力巨大,品牌价值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实属“国之重器”,我校将发挥专业优势学科,积极参与中国高端装备的建设。

贾连辉代表公司向我校赠送先进盾构机模型,表示双方今后在申报课题、科研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及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将共同带动行业发展。

捐赠现场。

据了解,中铁装备成立九年来,已发展成为集隧道掘进机、隧道机械化专用设备、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钢结构等四大产业门类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正向着打造全球领先的隧道及地下工程综合服务商这一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参观蓝信科技。

蓝信科技座谈会现场。

在蓝信科技,杨辉与公司总经理赵建州进行了交流座谈。杨辉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成果转化及国家级实验室等方面的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蓝信科技的合作,希望能尽快启动全面合作协议,将达成的共识落实到具体项目,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VR技术的发展。

赵建州介绍了公司的列控设备动态监测系统、动车组相关管理防护系统以及应答传输系统等。他认为,在人工智能及VR技术方面可以与我校展开深度合作,并在科研成果转化、共建实验室及共同申报课题研究方面进行多元化合作,携手共赢。

杨辉一行在公司副总刘林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发展历史。

据悉,蓝信科技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专业的铁路配套设备、数据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中国铁路列控动态监测系统行业的民营品牌之一。

杨辉一行还看望了校友,介绍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5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并听取河南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汇报,鼓励他们继续认真工作、用心生活,同时多关心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多给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

招就处、外联处及相关团队陪同走访。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