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运输学院凝练经验做法,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丁锋贵、李文霞  来源:运输学院   时间:2021-04-15  浏览: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运输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班子成员的“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师生“绝大多数”,坚持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思路,总结凝练了“123456”经验做法,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增强“一个意识”,确保思想认识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先后制定了《运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运输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和《运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计划表》,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头雁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落实“两表”任务,确保压力传导再到位。学院以年度和月度重点工作“两表”为抓手,班子成员紧盯任务,自我加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

规范“三个会议”,确保决策能力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坚持边学边干,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教授委员会、教职工代表会议,要求每一位党员至少为师生办一件好事、实事。

抓好“四支队伍”,确保队伍建设再强化。学院为避免“瓶颈效应”的产生,通过抓好“中层干部、专任教师、管理服务、学生骨干”等四支队伍建设,扩大工作“触角”,确保各项工作有抓手、能落实。

聚焦“五个联系”,确保影响效果再扩大。学院坚持贯彻院领导“五联系”制度,即联系党支部、教学系部、优秀青年博士、党外人士、学生班级制度。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上下联系,层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营造学习党史、提升党性修养的氛围。

落实“六项任务”,确保目标任务再见效。学院严格落实“每周六个一”任务的院领导值周制:一是查一次岗,督促各部门、各系部有序高效开展日常工作。二是听一次课,掌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下一次寝,走近学生,了解所思所想,努力让思政工作入脑入心。四是接一次访,及时了解并解决师生学习和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优质的环境和服务。五是谈一次心,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及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六是排一次“雷”,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长效的安全、疏导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运输学院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唐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