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花椒”财会工作室探索学校管理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戴江巍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3-20  浏览:1

由于财务工作具有很强的规范性,前往报账的师生若不熟悉程序流程,办事效率将明显下降。而部分老师平时忙于科研工作,往往把长期积累的票据一次性报账,进一步加大了计财处的工作量。

近日,在校计财处和经管学院学工处的共同支持下,“花椒”财会工作室成立,将选拔一批会计专业在校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协助计财处工作人员为交大师生做好报账等服务。

“‘花椒’财会工作室能减少学校计财处工作人员日常工作量,使工作人员能把时间更多地用在复杂账目的处理上,同时也能给为管学院会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学以致用的机会,锻炼合作与沟通能力。”财会工作室指导老师邓振华如是说。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友田表示,财会工作室是学校在财务管理方面的一次创新,创建了学校工作的一种新模式,将有利于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财务工作效率。

“财会工作室的老师教给我们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相信当真正步入职场时自己将更加从容自信。”工作室成员杜思远同学说。

据悉,“花椒”财会工作室由助管岗、业务助理岗、咨询引导岗组成,学生会负责成员管理,在工作业务上接受计财处指导。工作室既是一个安全有保障的校内兼职平台,也是经管学院创业就业协助计划中的一环,将使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熟悉财会工作基本程序,为未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