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先锋堡垒】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财务人”

作者: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0-03-08  浏览:1

“我是党员,我承诺发挥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这是计划财务党支部16名党员的铮铮誓言。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抗疫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要师生有需要,只要组织有任务,就坚决完成,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学校财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民生、稳民心”的责任担当。

守好基层一线,总说我先上

“领导,疫情高发期17天的24小时值班都安排我吧,现在需要人,作为党员,我不上,谁上啊!”计划财务党支部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邓振华同志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他觉得自己虽不能像医生一样请战最前线,但也能在基层一线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高发期期间,邓振华同志回到工作岗位,在银行等单位未正常上班的情况下,主动沟通协调,及时将学校疫情专项慰问金发放至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资金的支付,为我校的学生及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计划财务党支部党员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

勇于担当责任,总是冲在前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中,作为财务人员,保障学校教职工的民生是重中之重,必须冲在前面!”这是党支部只有一年党龄的任聪在疫情防控期间接到工作任务时说的话,而彼时,她正在远离南昌1300公里外的重庆过春节。

刚过完年,任聪接到学校电话,为了能够保障学校教职工的基本民生,财务需要一名工作人员提前返岗,专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校教职工的工资发放、五险二金缴交。而她作为最熟悉这项业务的一名财务人员,想必是最为合适的人选!为了保证准时返岗,工资能准时发放到位,同时也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任聪同志提前半个月从重庆返回学校进行自我隔离。“疫情当前,责任重大。”回到工作岗位的任聪正为全校2000多名教职工发放工资、缴纳五险二金。并利用空余时间给教职工录制“正确佩戴口罩”的教学视频。

不忘党员身份,总在带头干

“我是老党员老出纳,让我来干,这样也能发挥发挥余热!”这是退休返聘的支部老党员向红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承担计划财务处出纳工作时说的。向红为了做好学校教职工工资、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资金的支付,对家里仅剩的一个口罩做好消毒重复使用,多次前往办公室和银行处理业务。作为计划财务党支部的一名退休返聘老党员,在确保自身的安全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敬业。

牢记职责使命,共度疫情难关

在抗疫前线,支部书记蓝荣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安排学校疫情防控财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支部纪检委员尚军主动担负了疫情高发期的领导值班任务,负责校园封闭期间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的联系与管理;副处长黄红英在抚州居家隔离期间,心系财务工作,电话指导值班人员做好财政资金支付及用款计划申请工作;支部副书记周弘主动担负了春节后的值班和学校疫情专项慰问金的复核工作。

支部新党员黄钰然因返校途中路经湖北,主动积极配合学校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在党支部同志们的慰问和关怀中,黄钰然说:“感谢同志们的关心,在这抗疫最紧要的关头,作为一名党员主动配合隔离观察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我们党支部众志成城,一定会携手共度这场疫情难关”。

在此次疫情防控的财务保障工作中,计划财务处党员们的身影始终挺在最前面,面对疫情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勇敢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始终让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让党徽在一线闪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服务意识和模范作用,确保了学校财务保障及时、到位,为战“疫”一线的教职工筑起了坚固的后勤堡垒。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