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校史馆 | 孔目湖讲坛 | 交大风光 | 高级检索

电视报道

【江西卫视】华东交大教师周才云就江西发展稳中求进话题接受采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7  浏览:1

近期,华东交大经管学院周才云副教授以其本人为第一作者的调研报告《新时代我省金融扶贫工作亟需破解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发表在江西省社联主办的《内部论坛》(2017年第23期)上报省领导参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和副省长吴晓军分别对此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金融扶贫是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助推器”。该调研报告认为,近年来我省金融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调研报告提出了5点对策建议:加快建立金融扶贫工作考核机制,完善金融扶贫风险分担机制,优化金融扶贫人才培育机制,加强农户信用等级的动态评估,逐步细分农户信贷市场。

本报告是周才云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贫困地区微型金融精准扶贫效应评价与优化研究》(16 BJL108)的阶段性成果,也是自该校启动《高水平智库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以来,学校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决策咨询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